13.3.10

Goodbye Australia 之1

2005年2月來到澳洲阿德雷德這個城市讀書,二年的時間,打工打太兇,差一點畢不了業,還好最後老天保佑完成了學業.也經過了三年的工作歷練,終於要回國定居了.5年的時間過的還真快啊.

2010年3月12日是最後一天在Woolworths上班的日子.挺感傷的,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像樣的工作,也認識了一些有趣的同事(上班時間一起談論股票及如何發財的夢,真是想錢想瘋了),公司主管也特別的好,有心要栽培我.本來有好消息要告訴我,準備把我調到更有挑戰性的位置,沒想到我竟跟主管說要辭職了.主管還要我考慮留職停薪是否可行.簡直跌破大家的眼鏡.在時機那麼壞的期間,還有人會想辭職不幹,Henry應該是瘋了吧.但我心意己決,走人吧!Henry.

今天就讓小弟以過來人的身份,講古給大家聽吧!心情分享.

澳洲的工作環境,公司規模及同事的素質是跟台灣不一樣的.在澳洲找全職的工作並不是特別的容易,運氣非常的重要,尤其我又是外國人,語言及文化的差異,多少會讓雇主猶豫,你做的來嗎?所以先有一份工作再說吧,沒有薪水進來,生活真的會很痛苦.(家裡是開銀行的,就不用看這篇了,這篇是寫給一般老百姓,不適用企業家第二代,感恩)

剛來澳洲時,很幸運的,認識了已經移民到澳洲的一對台灣老夫婦,這對夫婦對我們這些有打算留在澳洲的新人,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建議,其中一個就是,只要在澳洲不要怕吃苦,是不會餓死的.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,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是如此.

小弟在澳洲讀書時,第一份工作是做 pizza,一週大約做3-4天吧,主要集中在週末,通常要做到半夜3點半,之後走路回家半小時,洗個澡,天都快亮了.睡覺睡到中午,頭都昏昏的,根本無法看書及寫作業,當然那時的成績也就很難看,也被當一科,差點畢不了業.最後一學期,只好辭職,全力拚畢業.還好有畢業,呼.所以新人請不要打工打太兇,來澳洲是來讀書的,不是來打工的(不過我其他的同學打的比我還兇,功課也是很好,真是太厲害了,佩服,小弟果然不是讀書的料)

未完待續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