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3.10

Goodbye Australia 之4

終於可以在房東的公司做會計了,一開始也是免費工一個月,很興奮,先做再說了.房東把我介紹給一個會計媽媽後,就走了.這個會計媽媽是我的師父,但她也有很多不懂?怎麼會這樣呢?原來她只比我早到公司幾週而已,公司這個時候需要人手,她也是房東的朋友,沒有工作才會來幫忙的.

一開始會計部門的媽媽們,對我講解了一些公司會計運作過程.老實說,我根本聽不懂她們在講什麼碗糕,可能是我英文不好聽不懂,但當她們在聊高中兒子有女朋友倒追時,過程我倒是聽的很清楚.當然我不是來公司聽八卦的,會計媽媽們丟東西給我做了,一開始也是慢慢來,有點像打雜的工作,如整理信件及收據,寄信,用電腦對帳,早上買牛奶及咖啡等.(不要小看這些雜工,這可是很珍貴的工作經驗及了解當地文化最好的過程)

一般的澳洲人,早上一定都會喝咖啡,公司有提供即溶的咖啡,及鮮奶 (沒有奶精這種東西),但比較挑剔的人,就會到咖啡店買.有時候公司的人會忘了寄昨天的信,我早上就要跑郵局一趟,順便到超市買牛奶或幫會計媽媽們買好咖啡及早餐.(我似乎跟打雜的工作特別有緣) 也因為常幫她們跑腿,讓我知道了好多好吃的甜點及其英文的說法.

由於我晚上還有工作,我都比會計媽媽們早走,一開始她們很不高興,為什麼我可以早下班,後來她們才知道我是免費工,以後都不太好意思叫我做事了.甚至幫我打抱不平,老闆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.(啊我是自願的,命賤,怪誰)

免費工大約做了快一個月,在那個月的最後一週,我跟房東請假一週,因為我要到澳洲國稅局去學,如何幫別人退稅 (有點像台灣的納稅服務隊,之前我在北商也有做過).一週後,房東自己跑來找我,說要正式雇我為員工.嘿!終於等到這一天了!

未完待續...

沒有留言: